秋招补录进行中,这份“补录指南”别错过!

发布时间:2023-12-06 11:00:00

12月到来,企业大规模秋招已陆续结束,你收到心仪的offer了吗?如果暂时没有,不要着急,小编注意到,近期有不少企业陆续发布了秋招补录公告。

一般来说,每年的11月到来年1月是企业进行查漏补缺的阶段,一些企业会根据前期的招聘情况以及新增岗位情况,进行一轮小规模的补招。那么,同学们如何才能抓住秋招补录的机会呢?



1、及时关注信息发布渠道


相比于正式秋招来说,各大企业是否开启秋招补录通常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而且补录阶段往往是招满即止,也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宣传,这就需要有心的求职者及时关注意向企业动态,可以提前把心仪企业罗列出来,通过官网、官方微信等渠道获取最新招聘信息。此外也可以主动与亲朋好友、师长等周围的人脉资源了解相应的信息。



2、重新优化简历突出自身优势


简历的作用,在于使一个陌生人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求职者的基本情况。很多同学在制作简历的时候往往是简单地罗列自己的实习经历,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泛泛而谈,没有进行系统的梳理,这样很难给招聘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优化简历不是编造美化自己,而是去重新梳理自己的校园实践经历及实习经历,尽可能通过具体的数据、案例来介绍你的实践成果与业绩,让招聘人员更快速地了解到求职者的优势。



3、做好秋招复盘


找工作的经验都是逐步积累而来。认真对待每一次求职,面试结束后,即使没通过也不要丧失信心,客观看待整个面试过程,及时对自己的回答和表现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找到自己的薄弱之处并做针对性地提升,利用这段时间深刻地反思、总结自己的不足和优势,并从自己过往的实习中总结出一些经验与收获。同时也要对自己进行合理的评估,找准与自己能力相对的目标企业,提高求职成功率。



4、正视自己,保持良好心态


认识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求职时要找和自己的专业、学校竞争力、社会实践能力、其他综合素质、期望薪资、就业城市、职业发展等自身情况相对匹配的工作。我们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精准定位,理性求职,对自己的需求和工作要有取舍,不奢求面面俱到。

此外,求职也是一场对心理的考验,越到后期,越要经历内心的焦灼,此时更要放平心态,正确看待挫折,不沮丧不自卑。同时积极行动起来,把求职过程中要做的事情一件一件梳理清楚,静下心来逐个击破,逐步接近自己的目标岗位。


来源:大学生就业资讯(ID:ncssweb)综合整理


分享
恒瑞医药成立于1970年,是一家从事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制及推广的民族制药企业,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影像介入产品的供应商。公司坚持创新与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不断实现创新成果转化,目前已有8个创新药在国内上市,50多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并有20多个创新药项目开展国际临床。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