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暨银龄医生进基层项目启动会在习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34:30

    9月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联合主办的,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和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医生进基层项目启动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宣读《银龄医生进基层活动倡议书》。

“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联合组织实施,旨在鼓励和引导三甲医院副高以上退休专家季节性援助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银龄医生进基层”服务专栏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委托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下属卫人就业网开发建设,目的是搭建退休医务人员到乡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便捷通道。两个项目均是为了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解决人民群众难点、痛点问题的具体举措。

1摸球(1)(1)

项目启动仪式

会上,聂春雷司长充分肯定了组织开展“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和“银医生进基层”项目的积极意义,并对有关司局密切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启动“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和“银龄医生进基层”两个项目,不仅是通过对接供需信息,为有意愿的老专家到有需求的基层机构为老百姓提供服务搭建桥梁,而且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解决人民群众难点、痛点问题的具体举措,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至关重要。

聂春雷司长表示,要以更加开放的思路发展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通过县域医共体或城市医联体建设、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式,把基层打造成一个汇聚各类资源的平台,充分利用全系统力量为群众服务。他提出,要充分认识项目对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重要作用,通过对接供需信息,为有意愿的老专家到有需求的基层机构为老百姓提供服务搭建桥梁,有利于充分挖掘二级以上医院优秀退休医务人员的人力资源,有利于提高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水平,有利于满足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日益增长需求。他要求,要加强对项目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项目的实施,要在明确各方面职责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好老专家的作用,逐步扩大老专家来源渠道并重视对其宣传引导;“银医生进基层”项目则要从各方面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4聂司

聂春雷司长致辞 

赵文华副司长谈到,各地对中医老专家需求迫切,群众对老中医、名中医的认可度、期盼度较高,“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项目将老中医纳入专家库当中,将有利于中医药的进一步发展。

2赵司

赵文华副司长致辞

石丽英副秘书长宣读《银医生进基层活动倡议书》,倡导退休医务人员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充分发挥医学技术和医德医风专长,起到“传、帮、带”作用。

5医师协会(1)(1)

石丽英副秘书长宣读《银龄医生进基层活动倡议书》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龚仲明、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明岩、习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辜昊成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卫人就业网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习水县中医医院负责人、老专家代表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作了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有关领导为老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会后,与会人员赴习水县中医医院、土城中心卫生院考察学习。 

3颁发聘书(1)

为老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人事司、医政医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北京市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基层处处长,遵义市、习水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知识需求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开展工作。现根据工作需要,2024年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若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2024全脱产学习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