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的有效沟通技巧

发布时间:2023-06-08 10:00:00

沟通是一个人际交往中的永恒话题,而人际交往又是职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的时候沟通好了可能事半功倍,反之不仅人际关系可能出问题,自己也可能产生焦虑的情绪。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有效沟通的技巧。


图片
何为有效沟通?

有效沟通是指成功把某一信息传递给沟通对象,沟通对象能够做出预期中回应的整个过程。有效沟通的关键在于共情、愿意分享权力,并使用恰当的沟通礼仪,如有意识地努力传递清晰、直接的信息,认真倾听,即使出现争执仍保持礼貌和克制等。

图片
有效沟通小tips:

1.善于倾听

如果想要成为一个善于沟通的人,那一定要先做一个懂得倾听的人。善于倾听首先要学会倾听,在别人说话的过程中,不能频繁地打断别人的话语,如果想表达自己的意见,最好是在认真听完别人的意见之后,或者在别人停顿的时候适当地插入话语。同时,在职场中,倾听别人的意见也很重要,因为一个团队,不仅仅只有一种声音,不善倾听,很有可能会造成团队矛盾,耽误工作进度。

2.情绪稳定

很多人在沟通中,都容易情绪化。情绪化并不能解决问题,甚至还会激化矛盾。有时候,一句抱怨可能会让之前的所有沟通都作废。所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一言不合就言辞激烈地辩驳、指责,要学会用最客观的态度,保持理性冷静地去沟通事情,解决问题。

3.抓取重点

不管是自己和别人沟通的过程中还是别人和自己沟通的过程中,都要懂得抓住重点。在自己表达的时候,一些不必要的废话尽量不要多说,语言简洁、有重点很重要,特别是向领导汇报工作时。在别人和自己表达想法的时候,如果对方不是善于表达的人,那么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自己进行信息的筛选,从中提取出对方需要表达的重点,从而更好地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来源: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学生就业资讯



分享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