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教你甄选出目标岗位

发布时间:2023-06-07 17:30:00

又到求职高峰季,面对纷繁的岗位信息,你是否有选择障碍?你是否能快速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岗位?面对多个相似岗位,你能否区分其中的差别?来试试以下甄选方法吧,也许你会很快走出选择困境。

01
剔除不符合胜任要求的岗位


有些岗位名称看似相同,实质对胜任要求是完全不同的。这就要求我们通过仔细分析、比较任职要求和工作内容,找到岗位胜任关键词,并与自身具备的能力条件比对,继而选择出自己能够胜任的岗位。

比方说,有两个名称均为前台文员的岗位,一个岗位的工作内容为“负责接待、接听电话、复印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办公用品、机票的订购;每月员工考勤;协助项目部绘制简单平面图”。另一个岗位的工作内容为“来电接听与转接;访客接待;快递收发与登记;行政文档整理;人事统计,面试预约”。经过分析和比较,可以发现,虽然这两个岗位都涉及前台事务处理,但存在明显的差异,前者的关键词为“绘制平面图”,偏向设计类文员;后者的关键词为“人事统计、面试预约”,偏向人事类文员,所以这两个岗位的岗位胜任要求是有区别的。

02
剔除有风险的岗位


如果薪酬待遇与工作要求、内容不相匹配甚至相差甚大 ;如果公司简介、经营范围与招聘岗位不相匹配 ;如果招聘人数脱离公司实际用人需求,那么毕业生必须提高警惕,对这些岗位加以“关注”。建议可以通过进一步的网络搜索访问该单位网站、了解历史招聘情况、工商注册信息等,判断该岗位是否可靠、可信。千万别被舒适的工作环境、出国培训机会、优厚的福利等吸引眼球的字眼迷惑了。

03
剔除不符合期望值的岗位


每个人对岗位的期望不尽相同,有的人愿意选择工作压力较小的岗位,有的人偏爱具有挑战性的岗位,有的人希望工作班时固定,有的人则希望工作单位离家比较近……所以在选择时,建议求职根据自己的意愿、重要程度,排序出1个~3个对工作的期望项(建议不超过3个),然后分别比照岗位信息,进行层层筛选。首先剔除不符合所有期望项的岗位,然后挑选出不符合其中一项的岗位,这些岗位可以待定,最后剩下的即为目标岗位。如果最后没有剩下的岗位,那么可从待定岗位中再进行比较、挑选。

04
尽量选择有可发展空间的岗位


很多人觉得,发展空间是飘忽不定、难以把握的。的确,我们在应聘岗位时,无法肯定该岗位是不是有发展空间,但我们可以在仅有的岗位信息、企业信息的基础上,分析和判断出发展空间相对大一点的岗位,技巧基本上有这几种:一是企业所在的行业属于新兴行业,发展前景好;二是企业本身处在发展上升期;三是应聘岗位在企业的发展通道明确;四是岗位本身可以发挥自身特长,学到很多知识,积累的经验最终能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

05
尽量选择能发挥自身优势的岗位


扬长避短是我们在岗位筛选时的一个重要法宝。选择可以发挥自身优势的岗位,对求职者今后的成长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要在充分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找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或是有可能成为潜质的地方,然后有的放矢地选择岗位。比方说,小王是商务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很喜欢自己的专业,学得也不错,同时希望进入职场后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面对外企和国企的行政文员岗位选择时,她发现两者的工作内容虽相差不大,但外企行政文员有机会接触外国人,有助于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尽管国企工资高一些、工作稳定一些,但小王最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了外企行政文员岗位。小王之后的职业发展非常顺利,这就是一个在充分认知自我的基础上,选择能发挥自身优势岗位的很好案例。


来源: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学生就业资讯


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服务局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的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符合相关岗位任职条件及要求的社会在职人员。 二、应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