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档案存在哪儿?入职新公司需要转移档案吗?来看→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0:00
图片

大家都知道档案很重要

它常常是考录招聘、政审考察、

申报职称、核定社保待遇等事项的

重要依据

图片

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档案存在哪里?去哪儿能查?


图片





  可以登录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http://zwfw.mohrss.gov.cn/)并注册,在“就业创业”板块的“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专栏进行查询。目前,该平台支持档案基础信息数据已被上传平台的流动人员在线查询存档情况。


  或者致电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查询,机构联系方式可在上述平台查询。

图片

换工作了,入职新公司(非公单位),需要转移档案吗?不转移有影响吗?

图片





  按照《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定》和《关于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通知》相关要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可由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管理鼓励用人单位办理集体委托存档业务,加强档案材料收集。


  不转移档案的话,档案材料收集工作难度较大,在个人需要依据档案材料保障相关权益时,难以及时提供相关服务。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分享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本次公开招聘3名高校毕业生。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