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各地合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 千方百计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1-10 10:00:00



图片

组织专场招聘,帮扶困难学生,发放就业补贴,提供创业支持,用好网络渠道,发布见习岗位……各地多措并举,促高校毕业生就业,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北京、湖南、新疆三地的做法——


图片
图片

北京



图片

组织专场招聘


提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16条具体措施,包括促进就业、支持创业、提升能力、重点帮扶、优化服务、组织保障等6个方面。

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

“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日前启动,仅首场线上招聘会“北京大学专场”就有60余家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头部企业参加,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中旬。


图片

帮扶困难学生


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

推出“1131”帮扶措施,即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至少1个见习岗位,推荐至少3个就业岗位,推荐至少1次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

目前,全市离校未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有就业意愿的已全部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已组织528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全市1.8万余家单位依托市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的信息化平台,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7万余个,帮助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图片
图片

湖南



图片

发放就业补贴


出台《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对招用毕业年度毕业生的企业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吸纳毕业年度毕业生就业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给予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将毕业年度毕业生纳入社保补贴等。


图片

提供创业支持


实施“创响三湘”三年行动计划。

全省所有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对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的,给予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创业担保贷款,并由财政给予部分贴息。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教育厅将依托全省高校,举办50余场省级区域性、行业性大型供需见面活动。湖南还将继续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促进高校与园区、企业常态化有效对接,拓宽就业渠道。



图片
图片

新疆



图片

用好网络渠道


在多平台开设网络招聘专区,多渠道、多层次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

在招聘会上,毕业生可以通过扫展板上的二维码,查看当天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还可以提前线上选岗。


图片

发布见习岗位


积极摸排236家企事业单位,寻找到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1815个,已通过网络发布,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

参加就业见习人员,各地从就业专项资金中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见习补贴。

对见习期未满12个月即与见习人员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将剩余的见习补贴按月补发给见习单位。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一定比例的单位,见习补贴在原有基础上按比例提高。

2022年12月以来,新疆共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195场,参会企业250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4.4万余个,服务毕业生3.7万余人次。


来源: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


分享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