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仲夏之约”就业专项服务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1:00:00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自7月15日至9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仲夏之约”就业专项服务季活动。活动以“就业在北京,服务惠民生”为主题,聚焦“专精特新”、餐饮、住宿、家政、新就业形态平台等企业,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困难群体,落实重点群体“131”就业服务。引导有条件的区因地制宜开展“零工就业服务”,做好外省市在京务工人员特别是脱贫人口、大龄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每月推出“主题周”活动

 “仲夏之约”活动期间,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局官网“就业超市”搭建“2022年‘仲夏之约’就业专项服务季活动”专区,集中展示招聘会、职业指导微课、就业政策、活动资讯等服务专栏。7月25日至31日以“服务高校毕业生”为主题,8月22日至28日以“服务生活性服务业企业”为主题,9月19日至25日以“就业政策宣传”为主题。北京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围绕主题,采取直播、专场招聘、职业指导微课等多种方式,统一行动,多措并举为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服务。

就业政策咨询“打包办”

汇集2021年以来北京市级、区级就业政策集中展示,广泛运用自媒体等新兴媒介,通过直播、线上微课、云服务等形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匹配推荐、远程面试、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实现“方便办”“打包办”。提高招聘会岗位精准匹配度,实现“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简历投递”三位一体实时互动,引导企业规范合理用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开展“暖心助航 点亮未来”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邀请就业服务领域专家和企业知名HR进入直播间,以“半小时带岗,半小时指导”的方式,为失业青年“零距离”提供岗位推荐、简历撰写指导、面试和入职指导等课程,通过全程式、陪伴式的就业指导服务,实现“一人咨询,多人收听”。将有就业意愿的困难人员纳入求职能力实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引等帮扶力度,促进实现就业。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动员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就业服务。拓展宣传渠道,除依托局官网“就业超市”活动专区、“百姓就业”微信公众号、北广传媒移动电视之外,首次创新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合作,在体育广播(FM102.5)推出“就业在北京”栏目。通过持续报道活动预告、创新举措和成效经验,广泛宣传“劳动光荣”,扩大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分享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