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殷涛团队、黄鹏羽团队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2:01
本网所发布的资讯、公告类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殷涛团队招聘信息

团队负责人:

殷涛:二级研究员,博导,物理神经调控方向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科学仪器专项首席专家。天津市突贡专家、“五一劳动奖章”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优秀教师获得者。牵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针对病灶与脑功能区精准定界的脑胶质瘤手术计划和引导前沿技术研发、国家自然基金仪器专项“具有精密导航定位功能的多靶点重复经颅磁刺激系统研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课题“高可靠性低成本多功能中医针灸治疗仪研制”、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基于磁声耦合效应的无创脑深部精准定位聚焦刺激技术与仪器研究”子课题、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分任务、“863项目子课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神经科学与重大神经退行性疾病防治研究”子课题等多项国家重大重点课题,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8项,取得医械注册证2项,制定医疗器械国家行业标准2项。

担任全国医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理治疗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二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疗器械标委会有源器械标准技委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专业组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科学领域学科评审组委员,中国医师学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顾问,国家神经调控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研究方向:

无创神经物理调控技术、作用机制与临床转化应用研究

电磁声多物理场耦合方法与技术研究

生物组织电磁特性、电导率分布研究

生理信息检测与处理

招聘岗位:

1. 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人)

岗位职责:承担本实验室的相关科研任务,协助开展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协助教授处理项目申报、科研管理等工作。

招聘条件:拥有电磁学或超声技术(自动控制、电子电路、电力电子、仪器仪表)等理工科相关专业或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申请人需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研究基础,有较强的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2. 博士后(不限)

岗位职责:独立承担本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课题。

招聘条件:拥有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或上述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对本团队研究方向有较强研究兴趣,可独立承担课题并开展科研工作,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黄鹏羽团队招聘信息

团队负责人:

黄鹏羽,研究员,博导,国家优青,天津市杰青,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死亡分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Hepatobiliary Surgery and Nutrition编委。2008年于华中科技大学获理学和文学学士学位;2013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任研究员、博导,并建立肝脏疾病与肝再生实验室;2020年加入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任副所长、研究员、博导,北京协和医学院长聘副教授,组建人工器官与再生医学中心。其研究成果入选2011年中国十大科学进展、2018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至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Nature Neuroscience、Cell Stem Cell、Cell Research、Gut、Hepatology、Biomaterial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3篇获F1000推荐。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研究项目。

研究方向:

1. 生物人工肝、肺:开发原代肝细胞、肺祖细胞、肾上皮细胞等细胞类型的体外扩增培养体系,并应用于细胞治疗;采用自组装等技术,构建生物人工肝、肺等生物人工器官或类器官,开发可供移植的血管化生物人工器官。

2. 肝、肺再生的调控机制:基于肝/肺损伤动物模型,三维成像系统等新技术,研究肝、肺损伤后组织再生的调控机制。

3. 基因编辑治疗:开发体内基因编辑治疗新技术,应用于肝、肺等重大疾病的基因治疗。

4. 新型小RNA鉴定及功能研究:开发小RNA去修饰建库测序技术,建立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应用于发现新的小RNA类型并研究其功能。

招聘岗位:

1. 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2人)

岗位职责:承担本实验室的相关科研任务,协助教授的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协助教授处理项目申报、科研管理等工作。

招聘条件:拥有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或者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植物学、药学、有机化学等相近专业的博士,如果具有优秀的生物化学或相关专业背景,也可以申请。申请人需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研究基础,有较强的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2. 博士后(不限)

岗位职责:独立承担本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课题。

招聘条件:拥有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或者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植物学、药学、有机化学等相近专业的博士,如果具有优秀的生物化学或相关专业背景,也可以申请。对本团队研究方向有较强的研究兴趣,可独立承担课题并开展科研工作,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请应聘人员将“报名表”和个人简历的电子版发至bmehr@bme.cams.cn

    附件:报名表.docx


分享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