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面试的注意事项与回答技巧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5:58

本网所发布的资讯、公告类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倪震勇 招聘专员胡杨静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很多工作都从线下转为线上。现在,视频面试已经成为招聘面试的常用形式,应聘者需要结合视频面试的特点做好面试准备。

笔者先列举四个曾经遇到过的略感尴尬的场景,供大家引以为鉴。

场景一:当应聘者A进入视频面试之后,不知如何共享屏幕展示面试幻灯片。

场景二:应聘者B在宿舍参加视频面试,身后有其他人走动的身影,语音中夹杂着他人交谈的声音。

场景三:应聘者C进入视频面试之后,就开始夸夸其谈。面试官只看到C在说话,但是听不到声音。

场景四:应聘者D在面试官问了一个问题后就退出了视频面试。

通过分析以上场景,笔者就视频面试的基本环节向大家提几点建议:

1、面试前准备:应聘者应仔细阅读招聘单位发送的面试通知,明确面试时间,需使用的视频,提前做好网络测试,并熟悉进入、退出、开启视频/音频、开启/结束屏幕共享等操作,并将用户名改为自己的真实姓名;

2、进入面试:为了维持视频面试的秩序,会议主持人通常会设置进入会议的人员关闭视频和音频。应聘者进入会议后,首先应打开视频和音频,然后向主持人确定自己的图像和声音是否传输顺畅。如果在公共场所参加面试,建议打开虚拟背景功能,并提前和身边的人商量保持安静。如果实在有困难,可提前向面试官说明并致歉。

3、面试交流:考虑传输网络的影响,视频面试应适当提高说话的音量,语速不宜太快。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播放面试幻灯片时,注意答辩内容和幻灯片的进度匹配。

4、回答提问:评委提问时,如出现网络延迟的情况,面试者可短暂等候,确定评委的问题完毕后再作答;如未听清楚提问,应及时告知主持人,或者将问题复述一遍,确定后作答。如果面试官一次提了多个问题,应聘者可以准备纸笔进行记录。

5、退出面试:建议咨询主持人是否还有提问,在得到主持人回复后再致谢并退出面试。


分享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