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岗位面试应如何进行自我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16 12:57:01

本网所发布的资讯、公告类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倪震勇 招聘专员胡杨静


面试是应聘者和面试官之间双向选择、交流信息的环节,应聘者希望能成功应聘,面试官也期待遇到合适的人选。好的自我介绍是取得OFFER的第一步,不仅能有效突出你的竞争优势,还能适度激发面试官进一步了解你的兴趣。

医生岗位自我介绍建议做到四个“适宜”:

一、时长适宜

医生岗位面试的自我介绍通常在3分钟以内,由于面试官以临床专家为主,大家都非常注重工作效率。应聘者需要突出重点,用好每一秒钟。切忌超时,但是也不要太短,比如给你3分钟,你只介绍1分钟,未免显得单薄。

二、语速适宜

提前背熟自我介绍内容,并且反复练习,按照正常语速进行自我介绍。语气太快容易制造紧张的氛围,如果因为过于紧张导致语速加快,可以通过深呼吸、适当放慢语速来进行调整。而语速过慢通常是因为应聘者事先准备不充分,或者在自我介绍时用了过多的语气词,诸如“嗯、啊,然后”等,显得思路不清晰。

三、内容适宜

自我介绍通常需要说明三方面问题:基本情况、专业能力、应聘优势。

1、基本情况主要包括个人情况、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培训情况(规培、专培等),这部分重在准确表述,无须占用太多时间。

2、专业能力主要包括临床技能、科研成果、所获奖项、所获证书等,是自我介绍的核心部分。应主次分明,重点突出,用事实阐述,为后续说明应聘优势做好铺垫。内容较多时,适当归纳或舍弃部分内容,主要讲述含金量高、与应聘岗位所需能力相关的内容。

这部分内容也是最容易被面试官提问的部分,比如“论文的主要结论是什么”、“选取了多少样本,用的什么方法”、“如何看待你的研究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等。应聘者需对自己介绍的内容烂熟于心,以免回答不上来。

如果有意介绍特长,优先介绍和应聘岗位相关的特长,比如擅长画解剖结构图、擅长统计分析软件等。

3、应聘优势属于自我介绍中的加分项,需要应聘者事先准确分析岗位需求与个人能力的匹配程度,主要是在介绍专业能力后起到总结强调的作用。如果这部分内容引起了面试官的兴趣,面试官可能会围绕招聘岗位的工作特点、所需能力等进行提问,建议应聘者提前了解招聘科室的业务范围、临床要求、发展方向,以及近年来的科研成果,总结出你对应聘岗位的看法。如果回答不上来,难免让面试官对你的印象打折扣。

四、仪态适宜

保持积极平等的心态,无须过分谦卑,也应避免骄傲自满。建议在面试前进行模拟练习,注意面部表情、肢体动作、语音语调等。着装方面建议穿着尺寸合适的正装。

以上就是笔者对医生岗位自我介绍的四点建议,每一点都有可能影响面试官对你的评分。但是首要的还是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每一次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积累,医生更是如此。

 


分享
为了进一步充实卫生人才队伍,更好地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园区公立医疗机构面向社会开展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详见附件1《2024年苏州工业园区公立二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岗位表》和附件2《2024年苏州工业园区公立二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招聘岗位表》。 二、资格条件 1.

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怡家园甲3号楼7层719室

邮编: 100062

客服热线:010-60687190(单位)
010-67092931(求职者、院校)
010-87160059(银龄医生)
QQ:2263446724(求职者)

客服工作时间:工作日9:00至17:00

联系邮箱:zhaopin@weirenjob.com

Copyright @ 2020北京卫人人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20025434号-1 ICP经营许可证京B2-20201963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17091号

人力资源许可证:110101202000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959号